男神196

I can do this all day

【程商】后记

*主程商 薛杜

*在香港的甜甜甜日常


(零)

北平今晚的最后一列火车发动,一声轰然的鸣笛声后,带着温度的白烟在冬夜里冉冉升起,火车“呼哧,呼哧”地在铁轨上缓缓前进。

 

火车内,有乘客在走道上来回的脚步声,细碎的交谈声和时不时响起的婴儿哭声;但更多的是列车驶过的呼啸声。

 

“别擦了,跟你说话呢。”最后一节车厢的最后一排左侧座位传来了商细蕊的抗议声,一只手还想阻止程凤台在他脸上擦拭的动作,随后被后者的另一只手拍开。

 

程凤台皱起眉,手上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我听着呢,你不是说你在雪地里跑着过来的吗?这些粉妆在脸上呆久了对皮肤不好,得赶紧卸了。”说是卸妆,其实就是拿帕子沾水后就往他商老板脸上抹,这妆不好卸,对方右边的脸颊还被擦得泛红起来。

 

“矫情。”商细蕊毫不领情地搁下话,之后又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二爷你说,小周子一个人能稳得住水云楼吗?我现在就担心......”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程凤台打断了,“人家小周老板精着呢,商老板就别瞎操心了昂。”

 

商细蕊撇了撇嘴,倒也没跟他争论,半响才说,“二爷,我困得厉害,你能别擦了吗?”他语气中带着些许困意,双眼就快眯成一条缝了。程凤台看了看他脸上残留的粉妆,把手上的帕子折起放一边,“睡吧,商老板。”

 

(一)

火车到站时已是凌晨,东边的天际微露出一抹淡橘色,窗外没有漫天纷飞的雪花,只有逐渐热闹起来的人潮。月台上有些人举着牌子一见火车停下就扯开嗓子大喊某某名字;有些人伸长脖子四处张望,脸上满是压制不住的喜悦。乘客们陆续提着行李箱下车融入了人潮。


程凤台睡得不深,在火车停下时他就已经醒了过来,碍于枕在自己肩上的那颗脑袋只好继续维持着倾斜一边姿势,“商老板,醒醒,到站了。”脑袋的主人没有回应他,只发出几个凑不成字的单音。


他又试探性叫了几声,并伸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脸。几秒后商细蕊才一脸睡意朦胧地揉眼睛,“嗯。。。二爷你刚说什么?”


“我说咱们到站了,赶紧的,带你去吃早餐。”话落,程凤台撑着拐杖从座位起身,商细蕊随即上前搀扶,顺手提起一旁的行李箱。


两人下了车后就看见老葛站在不远处一辆轿车前对他们招手。


车子引擎发动驶出街道,“二爷,这是要去哪?”前方的老葛看了后视镜一眼后问道。


“带商老板吃早餐去。”程凤台递了一套衣服给商细蕊,“换上,待会再带你去买衣服。”后者乖乖接过衣服,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他,“吃什么呀二爷?”


程凤台笑了笑,“港式点心,商老板一定会喜欢的。”说完,他看着对方脸上一块白一块红的,又忍不住拿出帕子沾水就要给他擦。


“你就别折腾我了,脸皮都擦破了要!”


老葛抬眼看了下后座的情况,一个不断往角落钻着躲,另一个扑过去想把人给逮住,心想到,“这果真就两孩子。”


(二)

初春,香港。


不知不觉几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今早,商细蕊闲来无事地在屋里练嗓,之后便听见管家同他说屋外有访客。当初他说什么也不愿住在程家,觉得别扭,程凤台只好另外给他找个住处,再安排几个仆人管家。虽然这里没有程家那么辽阔宽敞但也比一般房屋大上许多,商细蕊老抱怨着这么大的屋就他一个人住也太浪费了,晚上经过空荡荡的走廊还瘆得慌。


”蕊哥!”


一走出客厅就传来了一道洪亮的声音,看见来人后他惊喜地笑道,“七少爷?”


杜七一个箭步往前冲随后把人紧紧抱了个满怀,“想我了没啊?”把人放开后他甩了甩额前散落的头发。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商细蕊脸上的笑容久久没有下来,他把人领到皮质沙发前随后让佣人给他们送上茶水。


“就那程凤台啊,一连几天派人送信到我那让我过来找你,说什么怕你一个人在屋里闷坏了。前些日子我在薛府忙得气都喘不上,这不昨晚薛千山刚到香港我今早就找你来了。”杜七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后把茶水一饮而尽,想起今早薛千山和他姨太太们围成一桌吃早餐的画面就不禁皱了皱眉。他当时话也没多说,套上长外套就在薛千山的叫唤下离开了。

商细蕊给他满上茶水,自己拿了一把瓜子啃了起来,“所以你现在住在薛总裁那里?”他闻道了八卦的味道。


杜七瞥了他一眼,淡然地回答,“没,我可受不了待在那么聒噪的环境下。”


“那你住这呗!反正这也就我一个人,都快跟柱子聊起来了。我这就让人把客房整理整理。”杜七随口应了声就直盯着杯子发呆,直到商细蕊在他面前挥了挥手。“发什么呆呢杜七爷?”

“没什么。”他收回视线转向旁边的人,“倒是你蕊哥,来香港后还唱戏吗?”


“唱啊!必须唱!二爷今晚还要带我去饭局会一会剧院的人呢!”虽然他一向不喜欢这些应酬场面的事,但在程凤台的好言劝说和循循善诱之下他也无法拒绝,毕竟对方是真心对他好。


杜七一瞬间双眼发亮,神采奕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得勒!等着你七爷我的新戏本子!一定让你在香港的第一场戏座无缺席!”


(三)

傍晚,天色逐渐暗了下来。


程凤台刚办完手上的事就去找商细蕊。“商老板,准备好了吗?我来接你去饭局了。”他边说边走进正厅,在看见商细蕊边上坐着的杜七后笑道,“杜七爷也在这里?正好,一起去饭局吧。我也好跟剧院的人介绍介绍商老板的笔杆子。”


“二爷来啦?”商细蕊笑着叫道,随后看向杜七,“七少爷也一块儿去呗。”

他们仨人到宴会楼时已经是近半小时后的事,程凤台挂着那幅客套的笑脸熟练地与剧院的人攀谈,给他们介绍商细蕊和杜七。几句话下来商细蕊也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他们有好几个都是他的戏迷,交谈时眼里流露出真诚和对他的崇拜。

程凤台欣慰地笑了笑,不断往他碗里夹菜,“商老板多吃点,都瘦了。”


“二爷还说我呢?自己都快成骨头架子了。”说着商细蕊也给他夹菜;一转眼看见碗里食物没动几口,只顾着把酒往嘴里送的杜七就皱起眉,“嘛呢?食物也不吃就干喝酒。”


饭局的最后剧院的人都给商细蕊敬酒,程凤台挡下了不少,但一轮下去他还是有些醉醺醺的了。迷糊中他与他们道了别就趴着桌子上半睡半醒,伸手推了推一旁同样醉倒的杜七,后者看起来比他醉得更严重。


程凤台送走了人后在门口遇见了薛千山,“程二爷。”对方先叫住了他。


“薛总裁,听闻您昨晚刚到香港,我还打算过几天上您府上拜访呢。”


薛千山和他几句说明自己踏入这宴会楼时就注意到了他们那一桌,方才把姨太太们送回去后又倒回来想跟他们打个招呼,话落他朝内探头看了看又补充,“想问杜七公子是否也在?”


程凤台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只见两颗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桌子上,“在啊,一晚上谁都不理就一个劲喝酒。”


“那薛某就先把人带回去了。”


在程凤台迈着一只不利索的腿把商细蕊连搀带拖地领到外边时正好看见薛千山把像八爪鱼一样扒在他身上的杜七按进车内,头发有些狼狈地散乱在额前,他推了推滑下鼻梁的眼镜后对程凤台和商细蕊简单道别后就开车离开了。商细蕊过了一些时间才缓过神来,指着开远的车尾喊道,“杜七怎么就这么走了?说好陪我聊通宵呢!都让人把房整理出来了!”


“行了商老板,赶紧上车昂,外边凉。”说着,程凤台把人推到车后座,自己也坐了进去,随后抬头问道,“老葛,跟二奶奶说我今晚不回去了吗?”


“说了,二奶奶让您多注意保暖别冻着腿。”


程凤台回了句“知道了。”,见商细蕊还在小声嘟嚷着什么就把人拉向自己,“商老板,今晚就让你二爷陪你聊通宵可好?”


“那说好了,二爷您得陪我聊。”


(四)

回到商公馆洗浴后商细蕊酒醒了不少,盘腿坐在床上发呆,直到程凤台走到他床边拍了拍他的头顶,“商老板在想些什么呢?”


“二爷怎么还没回去?”他有些惊讶地昂头看着对方,显然对于方才车里的对话没剩多少记忆。


程凤台理所当然地回答,“我这不是要陪商老板聊通宵吗?”


“我那是喝醉了说的胡话,二奶奶这回可又要念叨了。”


程凤台看着商细蕊一脸懊恼的样子忍俊不禁,想再继续逗逗他,“那可怎么办?我都让老葛回去了,这腿又不利索,走不回去。”


捕捉到重点词的商细蕊瞬间跳了起来,把程凤台也拉到床上去,随即把厚棉被捂在他腿上,“瞧我这脑袋,都忘了你的腿不能着凉。”接着他又把人的腿折起抱在怀里,“这样暖和吗?”


“暖和。”程凤台一时间还有点感动,“商老板,我知道你自来了香港后就少了很多能说话的人,这里没有水云楼的师哥师姐,师弟师妹,没有听你戏叫好的座儿,也没有北平那里的熟悉的人事物。但等我帮完货运厂那边的事就能花更多时间听你唱戏,带你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话还没说完,他一回过头就看见商细蕊抱着自己的小腿睡着了,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卷成一团。


“商老板?”程凤台试探性叫了声,坐起身把人从自己腿上移到床上去,仔细看了下发现对方眼睛下方有一层浅浅的青紫色,看来这些日子都没怎么睡好。给商细蕊盖好被子后他也累得干脆睡着床的另一侧。


隔天一早,商细蕊睡醒伸了个懒腰,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一佣人告知他程凤台就在饭厅等着他吃早餐。洗漱之后他穿着素白的长袍到饭厅,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有的还在冒着热气,程凤台正往两个杯子里倒茶。


“二爷。”商细蕊叫道,之后走到他旁边坐下。“我昨晚睡得特别好!前些天不知怎的老梦见自己躺在棉花上一翻身就会往下沉似的,昨晚梦里多了一块浮板我抓住之后就往上爬,睡得特别踏实!”


程凤台差点没吐出一口老血,刚想吐槽他睡相的话语到嘴边又生生吞了回去,大半夜的这小子不知发什么疯就往他身上爬,那气势活像要吃人,吓得他身体都被压麻了也不敢动。“睡得踏实就好昂。”程凤台干巴巴说道,并勺了个小笼包给他。


“二爷待会儿又要去货运厂了吗?”商细蕊吃着小笼包,又把刚到自己碗里的烧卖塞进嘴里,双颊鼓鼓地边咀嚼边问道。


程凤台抿了一口热茶,“今天不用去货运厂了,吃饱后就带商老板去看戏服然后再去玩点好玩儿的如何?”


“好勒!”商细蕊一双亮亮的眼睛弯成弯月,塞得满满的嘴里也阻止不了他发出的咯咯笑声,程凤台看着他也笑了起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看官ฅ'ω'ฅ

#第一次写欧美CP以外的文有些小紧张ww如果有错误用词人物剧情ooc还请轻拍_(:з」∠)_



评论(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